雅虎知識


 


媒體報導往往炒作居多


不要太過相信


 


已解決


請問目前對陳怡魁的評價?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解答贈點:

評價:

回答:
心肝 ( 初學者 5 級)
2007-11-29 17:06:00
2007-12-13 18:03:12
12 ( 共有 1 人贊助 )


  • 正面:100%
  • 普通:0%
  • 負面:0%
( 共有 3 人評價 )




評論:
意見:
7011

[ 檢舉 ]




我想接觸過他的人應該不少有沒有人想談一談對他的見解
看電視及雜誌寫的那麼聳動心理的問號真的很多
他會不會坐牢? 如果不會社會要如何還他一個公道 ?









    最佳解答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吳宇舒的蛀牙 ( 初學者 4 級 )
    2007-11-30 16:23:37

    [ 檢舉 ]



    1. 陳博士的學生中, 有些是當律師或懂法律的,
    他們看過新聞之後, 都覺得整件事情很離奇怪異,
    就算檢調單位懷疑陳博士, 但陳博士所涉及的也根本不至於
    到收押禁見的地步.


    2. 根據我國刑法, 檢察官只有在四種特定的情況下才可開出拘票,
    可參照我國刑事訴訟法第 88-1 條 (逕行拘提). 否則上銬是違法的.

    而事發當天, 檢察官連第一次的傳訊都尚未有, 就突然派出
    調查局的人員持拘票, 一到場就直接將陳博士戴上手銬帶走,
    我們可以合理的懷疑檢察官是有涉嫌違法簽發拘票.
    (若當事人並無反抗, 逃跑的意圖, 只能請去偵訊, 不能上銬).

    若檢察官真的違法簽發拘票, 則檢察官可能觸犯了
    刑法第 125 條 (濫權追訴處罰罪).



    3. 檢察官當天就將陳博士聲押禁見獲准.

    事實上, 依照法律, 只有當事人犯行重大, 且涉案證據非常充足,
    並且有串證, 湮滅證據, 逃亡之虞, 且又無其它替代方式
    (如繳交保釋金, 限制出境, 限制居住地等), 萬不得以方能收押禁見.

    我國的憲法是保障人權的, 法官尚未判決以前就先收押禁見,
    實際上是與憲法有所牴觸的, 但基於讓偵辦能夠順利進行下去,
    萬不得以時只好暫且為之.

    過去收押禁見是以六個月為期限, 目前法律修改,
    以兩個月的時間為期限.

    進入看守所其實已經形同坐牢. 據說裡面的世界很黑暗,
    環境很差又慘無人道, 且管理員也根本不會把進去的人
    當人來對待.

    據說很多沒品德的檢察官在辦案的時候, 常常以收押禁見
    來威脅當事人, 若是當事人不認罪就會被檢察官聲押.

    被收押禁見的人, 要是最後檢察官不起訴或法官判決無罪,
    是可以要求冤獄賠償的.

    根據統計, 我國每年浮上檯面的至少有七百多件的冤獄賠償.
    其中並不包括那些放棄申請冤獄賠償的人.



    4. 這一次的行動, 據瞭解內情的人說, 是從檢調中心那邊,
    直接發佈消息給各大媒體記者, 所以整個場面和版面才會弄得那麼大.
    且記者撰稿中所有的不實指控, 也都是從檢調那邊聽來的,
    整件事情分析起來, 幾乎可以合理的懷疑檢察官那邊似乎並不單純.

    我個人甚至敢講, 我合理的懷疑, 檢察官可能有被人收買的嫌疑.


    5. 所有的報導幾乎都是千篇一律, 不斷的反覆強調陳博士
    以算命師身分無照行醫, 亂開藥方, 但這些都是不實指控.

    第一, 陳博士主張人要突破命運, 因此他從來不給人算命.
    何能稱之為算命師?

    第二, 行醫必須涉及醫療儀器和醫療行為, 陳博士沒有使用
    醫療儀器, 也沒有醫療的動作行為, 無照行醫之說從何而來?

    第三, 陳博士只是建議當事者攝取特定的食物, 或是到外面去自購
    一些維他命, 礦物質等營養, 或是贈送人參種子油 (供應脂肪酸)
    等天然食品, 從頭到尾並無涉及任何藥物, 何來亂開藥方之說?

    由此可見, 記者們的知識水準真的是很低, 什麼都不會分辨,
    簡直連小學的程度都還不如. 真是可悲.


    6. 媒體說陳博士只有小學畢業卻謊稱博士.
    據我所聞, 陳博士以前曾就讀於台灣大學,
    並且擁有美國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哲學博士的學位,
    是真是假, 記者們一查不就便能知曉了?


    7. 台灣的媒體記者們並不夠專業, 和他們的領的薪水根本不成正比
    (這或許也是一種變相的詐欺?)

    在媒體素質與專業水準較高的先進國家中, 記者們有責任義務將
    一些發生的事情呈現讓民眾知道, 但是本身的立場必須客觀, 中立,
    正反兩面都要讓雙方有陳述的機會, 而不是一面倒的偏頗.
    這才叫做新聞專業.

    但台灣那些豬頭豬腦的記者們, 可能學歷都是詐欺來的,
    因為他們不但沒有專業素養, 遣詞用字都很主觀,
    甚至還幼稚的自以為自己是法官, 法官都尚未審判,
    媒體就先充當法官, 先來裁定是非了.

    記者是記者, 記者不是法官, 無權來定奪是非對錯.
    但這個道理, 可能對記者們來說太艱深難懂了.
    畢竟他們的學歷很可能是詐欺來的, 否則學校一定都會教,
    又怎麼會連新聞媒體的基本專業都不懂?


    8. 依照我國法律, 若是陳博士被法官判決無罪,
    則陳博士可以選擇控告那些媒體記者們毀謗, 混損名譽等等.
    記者們必須要賠償, 甚至坐牢.

    但是據我知道, 陳博士待人寬厚, 胸襟廣闊, 他只想幫助別人,
    對名利並不放在心上, 他絕對不會控告那些記者們的.

    可是, 也正因為他的善良和寬宏大量, 才會遭致現在的結果不是嗎?
    倘若陳博士並非寬厚之人, 記者只要詆毀名譽就去控告到底,
    我相信, 記者們才不至於敢像今天這樣, 沒證據就亂扣帽子,
    栽贓嫁禍, 不實指控.

    可見, 那些記者根本是欺善怕惡之人.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6 ) | 意見( 11 ) | 評論( 0 )







      知識評價



      網友評價:

      • 正面:100%
      • 普通:0%
      • 負面:0%
      ( 共有 3 人評價 )



      您對這一則知識的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 發表您的看法,請輸入純文字 )

      字數統計:0


      資料儲存中




      刊登贊助網站





      • 裝潢專家 - 大台北設計網

        www.taipeid.com

        誰說找設計師會比較貴,重慶、內湖、桃園、鶯歌,合理精準為您控制預算實現夢想。





      • 統一裝潢網 - 室內設計

        www.033259972.url.tw

        提供室內設計裝潢、系統傢俱、木質地板、鋁鐵窗、大門、窗簾、舊屋翻新。





      • 丰品設計中心

        www.fping.com.tw

        研發製造,系統家具、廚具、櫥櫃、兒童家具,並提供室內設計、裝潢工程等服務。












      001



      回答者:

      回答時間:
      sdododo ( 初學者 5 級 )
      2007-11-29 20:15:57

      [ 檢舉 ]


      看到新聞我真的很難過, 陳老師在13年前幫助我走過感情低潮,當時我幾乎面對背叛的愛情想要自殺. 半信半疑去找陳老師,他只問我真的要挽回嗎?等我回答後,他笑笑說就是要等我的答案,因為人不應跟著命定走,要自己決定,他只是幫忙加強改善,現在我不但如願與男友結婚,也陸續咨詢許多其他問題,.包括最難考的教育學分班.每年代課. 找正式教職 . 甚至最難找到的大學教職.及考取博士班. 都一一如願. 如果我有異想天開的願望,他反勸我, 告訴我他只提供改善方式. 自己也要努力, 說實在. 我看不出他誆我任何什麼. 新聞說有3萬人受騙. 為何未訪問那3萬人呢? 我也是見證人


      參考資料 自己





        002



        回答者:

        回答時間:
        錢龍 ( 初學者 5 級 )
        2007-11-30 10:46:55

        [ 檢舉 ]


          我的母親糖尿病很嚴重,要打胰島素.我問陳怡魁食療可否治療,陳怡魁說:不行,胰臟壞了,就不要再去救它了,還是繼續打胰島素,但可運用食療保護身體其它未受損器官,可以用人參種子油和SDA維他命幫助.
          陳怡魁的食療有其完整的運用體系及實驗,確實對一個生各方面都有助益,應該可以說,它能減輕壞運的痛苦,如果當事者機緣成熟,甚至於可以解決;它能把握好運的到來,甚至更加發揮.





        • 2007-11-30 10:51:41 補充

          看了新聞才知道新聞原來是亂報,以後看其它新聞都要不免要先打問號.陳怡魁是喜歡騙人,他上課常講在森林森騙人的故事,與其說騙人,不如說善意謊言.一個癌症抱著一線希望求助,他能說你沒救了嗎?當然還是以他善長的食療希望能夠讓患者轉機,這跟許多癌症患者求醫無效,進而求助氣功宗教等另類療法一樣,但絕非百分百,也絕非無效.


        • 2007-11-30 10:55:52 補充

          陳怡魁常說:人生不外三大作用,物理作用,化學作用,心理作用.他的食療是化學作用,另外他也研究一些好的能量礦石與身體共振的物理作用.另外,他在森林森給顧客的心理建設都是百分百的暗示,好比去打擂台,功夫好不好已經來不及了,最重要是必勝的心.國父曾說:信仰就是力量,一定要給患者信心,心理作用加食療的化學作用,方能增加成功的機率.





        003



        回答者:

        回答時間:
        亞芝 ( 初學者 5 級 )
        2007-11-30 22:33:43

        [ 檢舉 ]


        對於,陳怡魁老師的諮詢,我個人覺得這是願者求上門罷了,沒有人拿刀拿槍逼迫著....

        這就好比坊間的健康食品這麼多一樣,只要在幾萬人裡面,若有一個人不爽或者吃無效時,這間公司就該死一樣!

        陳怡魁為人很直,有什麼就說什麼,他可以稱得上是位心靈諮詢家!

        若是詐騙集團的話,有誰能夠騙個二十年,而且還到處去演講?到處去授課?甚至大方的開了一個諮詢公司??

        這並不像所謂一般的詐騙手法所為!

        當我看到新聞中裡有一位自稱家有智障兒(遲緩兒),而吃後沒好轉的這個案例,也是由於這個母親見到智障兒沒變成聰明的人,憤而怒告陳怡魁,這個新聞讓我覺得可笑!

        若沒記錯的話,陳怡魁通常都是以”改善”的方式來回應的!

        並沒有明確的告知對方一定會好!!

        我個人也有一些問題去詢問過陳怡魁,那就是我在十歲那年曾經嚴重的燙傷,傷及真皮組織,已經過了二十年了,那些疤痕依然像豬肉般的鮮紅,而疤痕的厚度約0.5公分!面積18%,可以想像範圍有多大吧!

        我跑遍各大醫院準備做美容手術,但是,得到的結果卻是需要磨皮,但是,磨皮若沒成功的話,依然會留下更醜惡的疤痕!也有不少醫院明確的告訴我,無法處理!

        後來,我經由他人介紹到了陳老師的諮詢處,一來,我想知道我的疤痕是否有去除的一天?二來,想要詢問一些感情的事....

        結果,陳老師一看到我的疤痕時.

        第一句話就告訴我:妳這個疤痕沒救了,我也無能為力!

        當我聽到這裡時,人生的希望真的消失了,在各大醫院宣告無法處理時,連陳怡魁也無法幫我,那麼這個人生到底有何意義?

        還告訴我:但是,妳現在能做的就是...將疤痕的顏色變淡!首先必需要先改善體質,我相信人蔘種子油能夠將妳的疤痕顏色變淡,但是,無法消除疤痕的厚度!

        就是這樣子,我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接觸了人蔘種子油!

        約一年的時間,有一天,我家人突然看到我的疤痕變淡了,甚至以前的紅色的疤痕漸漸變淡....

        這時,我才驚覺...原來,陳老師就是希望人蔘種子油,將我的疤痕改善,讓它顏色變淡!

        你們可以想像那種心情嗎??

        在厚度0.5鮮紅色,面積18%的疤痕,要讓它變淡變成膚色,這一直以來是我夢寐以求想要的結果!

        雖然,目前痕的形狀依然明顯(厚度),但是,疤痕的顏色真的變淡了,還有一部份甚至變成了膚色......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也是我血淋淋的經驗.....

        倘若,我也像一些人,話只聽一半的話,也或者是我也將陳老師所說的話稍為改變時,那麼.....我是否也是陳老師底下的受害者?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只有真正去體驗才會知道!

        若是陳老師要騙我的話,他大可告訴我,他有什麼神丹妙藥,能夠讓我吃,也可以告訴我,我這個疤痕一定能夠完全消失掉!

        但是,他沒有這樣做!

        他還告訴我,若覺得吃夠了,ok了就別再吃了......

        陳怡魁說,若有改善的話,不想吃時,就不要吃了,等到想要繼續改善時,再來吃!

        這樣的老師,你能說他不好嗎??

        我看到那個新聞”智障兒”時,我覺得這個媽媽應該要很高興才對,所謂的改善,並不是吃了就會變聰明的,而是讓這個小孩不要越來越嚴重,也不要越來越笨!有些智能有問題的還會攻擊他人!

        加上,這個媽媽讓這個兒子吃了一年後,沒有效果??

        我覺得是因為每天在看,在照顧...效果當然無法看得出來!

        而這個媽媽說,吃了一年後,現在沒吃了反而兒子變更好?

        針對這點,我不得不說.....吃了一年後的食品,體質沒改變嗎??我不相信!!

        也或許這一年來,早就慢慢的改變到這個遲緩兒的體質,也剛好停了食品後,才讓這位母親感到有改變!

        就像我每天在看自己的疤痕,每天看,每天看,我一點都不覺得有改變!還是我男朋友和家人看到我的疤痕時,我才真的知道有效果的!!


        我來舉個例子好了,就像是感冒時,去看醫生看不好時,我們就能告這個醫生?

        若是去吃中藥時,中醫師說改善體質需要半年,若半年沒效時,就能提告訴!??

        若去算命的話,算命先生算不準時,我們就能對他提出詐欺的告訴!???


        還有,再來就是...有人說三年找不到工作?
        我記得陳老師都會叫人食療後,找工作時就會更有機會成功!
        而若是吃了食療後,三年都待在家裡,哪裡也不去,什麼也不肯低就時,所以,淪落到三年無工作,每天在家就等著工作上門??切~這也就是老師的錯??

        我知道陳老師的原因在於,他的食品來源....

        雖然,我也不知道食品的真正來源,但是,我個人覺得我吃的有效!

        再來就是.....在陳老師的資料裡....看了新聞說...有三萬筆資料!

        若是這三萬筆資料裡,有兩個人認為陳老師是詐騙者的話,那麼,陳老師就是否活該被關???

        我想以自己的經驗,讓大家知道....我個人是個最有效的見證者!


        參考資料 自己



        • 2007-11-30 22:34:17 補充

          坊間的直銷更誇張..

          就像著名的東x也一樣,但是,東x的食品不便宜,他們也是從面相學,再告知你所缺乏的東西,然後,若是遇到什麼事時,東x的老師會告訴學員,所缺乏的原素,但是,他們聰明的就是放在櫃子上任君挑選!一挑選的東西就是上仟元一瓶,吃一個月,而所需的原素當然不止一瓶,是四瓶以上,我朋友就是一步一步的買,一步一步的花錢買所謂的食療,而這個到底有沒有效??真的要見人見智!

          因為,我朋友到現在還沒改善,工作也一直沒順利過!

          不過,若是有人吃無效,而對東x提告訴時,我相信也會有很多受害者跳出來的,因為,台灣人就是有著落井下石的觀念!!


          參考資料 自己

        • 2007-12-05 22:37:59 補充

          在此,我想請求認識陳怡魁的,或者是了解陳怡魁的人,陳怡魁曾經幫助過的人,站出來說話吧!!

          既然媒體一面倒,那麼..我們利用網路讓大家都知道陳老師的好!可以將它寫成文章,轉寄出去...可以寫blog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分享出去!可以幫忙陳怡魁老師嗎?拜託!

          陳怡魁老師真的不是媒體寫的那樣....

          拜託!





        004



        回答者:

        回答時間:
        Byron ( 初學者 5 級 )
        2007-12-02 14:35:14

        [ 檢舉 ]


        情感歸情感,法律歸法律吧.
        有人得到幫助,情感上自然會相信,
        有人覺得受害,情緒上自然不平.

        法律上講的是證據,現在是法律程序,不單單是情感或情緒問題了.

        另外,可否請清楚陳大師學歷的高人,告訴好奇者,
        他的大學, 以及碩士學歷是哪些學校及科系嗎?
        另外,他的碩士,博士論文主題是甚麼呢?


        參考資料 自己的思維能力



        • 2007-12-03 01:04:34 補充

          健康食品管理法 (民國 95 年 05 月 17 日修正)

          http://dohlaw.doh.gov.tw/Chi/FLAW/FLAWDAT0201.asp


          參考資料 行政院衛生署網站

        • 2007-12-03 01:22:10 補充

          以下是 刑事警察局 網站上找到的消息:

          http://www.cib.gov.tw/news/news01_2.aspx?no=1872

          發稿時間 2007/11/25 下午 07:04:45
          標題 刑事警察局偵七隊等專案小組查獲陳○魁涉嫌無照行醫,幌稱結合五形命理
          及食物開運,進行變相醫療詐騙案
          查獲時間 民國96年11月25日下午17時30分
          查獲地點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
          查獲嫌犯 陳○魁(男、28年次、桃園縣人、詐欺前科)
          查獲單位 臺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刑事警察局偵七隊三組、基隆市警局刑警大


          參考資料 刑事警察局 網站

        • 2007-12-03 01:24:33 補充

          吳宇舒的蛀牙:
          你講這些我都知道, 問題在於:誰能憑這300個有效例證,就讓檢方放人回家呢?
          所以,我才說現在變成法律問題了,不是求助者信不信任的問題了.
          人蔘種子油是讓人內服的,或許需要符合國家對於"健康食品"的管理要求.
          還有,陳先生他是否有登記販售"健康食品"應該也會被列入調查.他提供求助者內服的維他命等食品,也應該會被送去化驗成分.

          情感上我也同情他被媒體這樣對待,但是,能如何呢?律師需要多費心了.


          參考資料 自己思考 相關網站

        • 2007-12-03 01:25:44 補充

          另外,學歷部分可能也會被追查其實際狀況為何.
          因為,如果有人是因為他的博士學歷而信賴他, 卻不幸發生食物改運或說改善身體狀況的效果是負面的,這樣一來可能會被視為有詐欺的嫌疑啊!


          參考資料 自己思維

        • 2007-12-03 01:31:49 補充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09436899
          公司狀況 解散 ( 090年01月06日 建商二字 第89361073號 ) (備註)
          公司名稱 森林森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 8,000,000
          代表人姓名 陳怡魁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510號19樓之2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73年03月20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090年01月06日
          所營事業資料
          (新版所營事業代碼對照查詢) 01企業管理諮詢分析診斷顧問︹會計師業務除外︺


          參考資料 經濟部網站

        • 2007-12-03 01:34:07 補充

          上面:公司基本資料
          網址是:

          http://gcis.nat.gov.tw/pub/cmpy/cmpyInfoAction.do?method=detail&banNo=09436899


          參考資料 經濟部網站

        • 2007-12-05 08:41:05 補充

          將來如果司法判定陳先生無罪,那麼他應該可以聲請國家賠償吧?
          應該也可以 考慮控告媒體損壞他的名聲 !


          參考資料 自己思索



        005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品亦 ( 初學者 5 級 )
        2007-12-03 23:09:22

        [ 檢舉 ]


        看到一些電視節目照著報紙說故事讓人覺得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陳老師是一位對社會默默付出的人二十年來一直在推廣五術毫不藏私市面上一般食品一瓶最少也要五六百陳老師三千五百還包括四至九瓶營養食品一個月份你說他騙了很多錢也對食品沒效根本在詐騙還詐騙二十年我也吃了陳老師的食品問題也解決了牙齒也沒變黑陳老師幫助很多人希望這個社會還他一個清白?







          006



          回答者:

          回答時間:
          汝汝 ( 初學者 5 級 )
          2007-12-05 22:31:17

          [ 檢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h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